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光伏下游企业2021年业绩或成预亏重灾区;保利协鑫计划在境内上市

2022年02月10日 10:13
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举行座谈;动力煤价涨势不断 政策层采取稳价措施;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 政府要求避免炒作
近期,光伏行业上市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陆续披露,相比上游厂商的风光无限,下游电池、组件厂商成为亏损重灾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光伏下游企业2021年业绩或成预亏重灾区

  证券时报2月10日报道,近期,光伏行业上市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陆续披露,相比上游厂商的风光无限,下游电池、组件厂商成为亏损重灾区。原材料成本上升、海运费飙涨是这类厂商亏损的主因。去年底以来,光伏行业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在交流中,有厂商向记者反馈说,今年光伏下游的盈利会好转,但上游降价传导到下游有时间差,同时,目前其所在的公司依然是按订单生产,并没有实现满产,下游环节改善进度仍有不确定性。

  保利协鑫计划在境内上市

  保利协鑫能源(3800.HK)2月9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启动一项可行性研究,就公司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进行讨论和计划,包括上市方式、时间及任何发售计划。完成可行性研究后,若董事会决定落实于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将根据本公司组织章程细则及香港上市规则之规定召开股东大会,以便股东考虑及酌情批准任何可能于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