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湾拟修法严控关键技术流出 料冲击两岸半导体等合作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2月18日 11:06
新修订的《条例》草案提出,只要是获得台湾当局补助达一定比例的个人、企业或团体,如果从事的业务涉及核心关键技术,在职或辞职后三年内,前往大陆之前,都需要通过专门的审查
此次台湾地区修订涉及关键技术外流的有关法规,正值“缺芯”大潮之下,全球各地都在扶持芯片产业。图/IC PHOTO

  【财新网】在芯片行业成为全球投资热点之际,台湾当局拟通过修法手段,进一步为两岸半导体行业的人才流动设下法制壁垒,并准备对向外国、港澳及大陆方面流出“核心关键技术”者入罪,还为此新增了“核心关键技术域外使用罪”和所谓“经济间谍罪”两项罪名。

  2月17日,台湾地区行政部门出台了《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下称《条例》)部分条文的修正草案,以及《安全法》修正草案,准备提交给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审议。

  台“行政院”声称,此次修法的目的是保护岛内高科技产业,防止重要关键技术“外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