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代工厂立讯精密抛巨额定增计划 涉可穿戴、汽车等项目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2月22日 16:15
立讯精密拟向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35亿元。市场关注其涉足汽车零部件配套及整车代工业务
截至2月18日,立讯精密总股本约70.77亿股。立讯精密本次定增相关事宜已获公司董事会通过,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苹果代工厂立讯精密抛出巨额定增预案。2月21日晚间,立讯精密(002475.SZ)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35亿元,用于六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立讯精密称,将向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30%的股份。截至2月18日,立讯精密总股本约70.77亿股。立讯精密本次定增相关事宜已获公司董事会通过,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

  若完成定增,公司实控人不会发生变化。截至2月18日,控股股东香港立讯直接持有公司38.6%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来春、副董事长王来胜通过香港立讯间接持股和个人直接持股,合计持有公司38.67%的股份。本次定增后,王来春、王来胜合计持股比例将降至29.75%,仍为立讯精密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