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普生物上市首日一度破发 创业板新股西点药业大涨150%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02月23日 16:35
创新药公司乐普生物与传统化药及原料药公司西点药业同日登陆港交所和A股创业板,股价表现“冰火两重天”
在医药板块整体趋冷、药企IPO频频大幅破发的环境下进行IPO,显示乐普生物对于融资的需求较为急迫。图/乐普生物官网

  【财新网】乐普医疗(300003.SZ)拆分上市的乐普生物(02157.HK),于2月23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股价当日收于7.14港元/股,与发行价几乎持平,市值约为118.4亿港元,但盘中曾一度破发6%。

  这并非该公司第一次试图上市,早在2021年4月,乐普生物就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书,但因申请超过6个月未通过聆讯而失效。

  在医药板块整体趋冷、药企IPO频频大幅破发的环境下进行IPO,显示乐普生物对于融资的需求较为急迫。其本次IPO共募资约9亿港元(超额配售前),据招股书,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管线中正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药品。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8月,乐普生物研发开支分别为2.3亿元、3.5亿元和5.1亿元,占公司经营亏损的50.4%、68.1%,及76.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