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加强监管网约车、货运平台抽成 要求计价公开透明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2月24日 15:59
交通部已多次要求平台抽成公开透明,具体行动仍需各地方政府和平台落实
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副主任李洪斌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将开展网约车、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抽成“阳光行动”,督促主要网约车和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公司向社会公开计价规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监管部门进一步要求网约车、货运平台抽成合理化、透明化。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副主任李洪斌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将开展网约车、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抽成“阳光行动”,督促主要网约车和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公司向社会公开计价规则,合理设定本平台抽成比例或会员费上限,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每单抽成比例。

  近年来,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职业归属感不强、权益保障不到位等问题日益突出。2021年,交通运输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多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对完善平台和从业人员利益分配机制、规范平台企业经营行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