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二手楼价破顶后连跌四个月 创11个月新低|星港钱潮

文|财新 周文敏
2022年02月25日 17:01
分析人士称,香港第五波疫情冲击,加上港股持续走弱,令楼价受压
2022年伊始,楼价跌势持续。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分析称,香港再受第五波疫情冲击,加上港股持续走弱,令楼价受压,楼价指数连跌四个月。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二手住宅楼价在突破历史高位后连续四个月回落。香港特区差饷物业估价署(下称“差估署”)2月24日公布,用来衡量二手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在1月录得388.9,环比下跌1.14%。

  最新公布的1月二手楼价指数是2021年2月以来的新低。2019年中起,因香港社会事件爆发等因素,多年保持升势的香港楼价开始缓慢下跌。叠加新冠疫情的冲击,香港2020年楼价呈现“横行”。2020年香港二手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同比仅仅微升0.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