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传奇生物CAR-T在美获批 天价药在美国如何支付?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03月02日 16:06
在美上市的几款CAR-T产品已实现国家医保与商业保险全覆盖,以商保为例,每人每年最高自付额不超过8700美元。在中国,CAR-T因定价高昂,迄今未被纳入国家医保
西达基奥仑赛是一款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产品。简单来说,其原理是通过基因修饰技术,为人体的T细胞装上一个名为CAR的GPS定位系统,让T细胞像导弹一样,精准定位肿瘤细胞或者被病毒感染的细胞,将其杀死。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创新药出海有了成功样本。3月1日,传奇生物(NASDAQ: LEGN)自主研发的细胞治疗产品西达基奥仑赛(商品名:CARVYKTI)获美国食药监局(FDA)批准上市,用于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末线治疗,患者既往接受过四种或四种以上的治疗,包括蛋白酶体抑制剂、免疫调节剂和抗CD38单克隆抗体。

  传奇生物CEO兼CFO黄颖告诉财新,西达基奥仑赛的定价为46.5万美元(约合293.5万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