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演抗体药高价出海 潜在合作金额有望达到25亿美元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3月04日 13:12
赛诺菲向天演支付1750万美元首付款,后续潜在合作金额达25亿美元;但由于合作尚处于早期,市场反应冷淡
3月2日,天演药业宣布将与赛诺菲合作开发多靶点抗体候选药物,金额有潜力达到25亿美元。图/天演药业公众号

  【财新网】又一国产创新药企拿下高额出海订单。3月2日,天演药业(NASDAQ: ADAG)宣布将与赛诺菲(NASDAQ: SNY)合作开发多靶点抗体候选药物,金额有潜力达到25亿美元(约合158亿元人民币)。

  据协议,天演药业使用其抗体平台领导早期研发活动,赛诺菲负责进一步的研发、产品开发与商业化。赛诺菲向天演支付1750万美元首付款,启动两款赛诺菲抗体候选药物的开发,并有权在之后额外提名两款。天演将有资格获得25亿美元的开发、申报和商业里程碑付款,以及产品全球净销售额的分级特许使用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