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介机构建言深圳调整二手房参考价 缩小不合理价差

文|财新 陈博
发布于 2022年03月05日 12:42   更新于 2022年03月05日 12:42
多名深圳中介机构高管建议,深圳住建局按照市场实际情况,对部分住宅小区的参考价实行差异化调整,其中既包括上调,也包括下调,幅度大概介于3%-5%
不止一名深圳中介机构高管透露,他们建议深圳住建局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部分住宅小区的参考价实行差异化调整,其中既包括上调、也包括下调,幅度大概介于3%-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机制(下称“二手房参考价机制”)已逾一年,参考价一直没有调整。但实操中,部分参考价偏离挂牌价与成交价的幅度较大,市场各方多次建议监管部门“局部调整参考价”。

  3月4日,财新记者从多名深圳中介机构高管处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下称“深圳住建局”)原本计划在2月底召集几大中介机构开会,但这次会议因深圳疫情防控临时取消。原定开会时间之前,该局向各中介机构发放了调研提纲,内容之一即围绕二手房参考价机制执行情况征求意见,要求中介机构提出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