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拟54亿美元收购Mandiant 加码云业务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3月09日 17:02
该交易是谷歌历史上第二大收购。Mandiant成立于2004年,主要提供网络安全咨询服务和产品,收购将增强谷歌云的安全能力
美国时间3月8日,谷歌宣布,计划以54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美国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交易完成后,Mandiant将并入谷歌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谷歌试图通过收购,增强云业务能力。美国时间3月8日,谷歌宣布,计划以54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美国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NASDAQ: MNDT)。交易完成后,Mandiant将并入谷歌云。

  该交易是谷歌历史上金额第二高的收购,仅次于2012年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谷歌称,该交易需要获得Mandiant股东和监管机构批准,预计能在2022年之内完成。

  "世界各地的组织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网络安全挑战,以前用于针对政府部门的那种复杂而严重的攻击,正被用于针对每个行业的公司。”谷歌云CEO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