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宗脱缰⑨:华友钴业称其套保未被强平 沪镍夜盘风向突转多合约跌停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3月09日 22:52
俄乌交战“黑天鹅”引发的伦镍期货逼空行情持续演绎,LME镍合约交易暂停后,空头方青山集团及其合作方华友钴业正紧锣密鼓地自救
华友钴业连续两日跌停。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大宗脱缰》正在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中国不锈钢巨头青山集团在伦敦期货交易遭遇逼空的消息在市场持续发酵,同为镍生产商、与青山集团在印尼紧密合作的另一中国企业华友钴业(603799.SH)在A股连续两日跌停,公司紧急辟谣,称其未出现被强制平仓的情况。

  3月9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公告,称其在印尼布局了镍资源开发业务,在镍价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出于防控价格下跌、锁定经营利润的考虑,开展了镍套期保值业务。近期镍期货市场出现超异常波动,但截至目前,华友钴业尚未出现被强制平仓的情况,风险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