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开发暂停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3月14日 14:17
西芒杜铁矿位于非洲几内亚,该国军政府因不满项目进展,暂停了所有区块的开发,希望未来可以强势推进项目,督促所有区块的投资者共同合作
几内亚政府表示,从2021年12月开始,临时总统要求开采西芒杜矿床,但迄今为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因此,临时总统要求停止了项目,直到达成一个新的运作方案后再开启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Simandou)项目被暂停,该项目位于西非的几内亚境内,当地军政府于3月10日发布了项目暂停公告。

  几内亚政府表示,从2021年12月开始,临时总统要求开采西芒杜矿床,但迄今为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因此,临时总统要求停止了项目,直到达成一个新的运作方案后再开启建设,该方案需使得几内亚的利益得到保护。

  西芒杜的矿藏,是全球钢铁中潜伏的“革命军”。其铁矿石平均品位达65.5%,超过澳大利亚的铁矿山。在全球范围内仅有巴西淡水河谷的卡拉加斯可与之媲美。西芒杜潜在储量约100亿吨,项目投产后年产量可达1-1.5亿吨,即全球目前总产量的5%-7%,势将成为左右国际价格和供给方向的新势力。(参见财新周刊《西芒杜:钢铁世界搅局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