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碳核查检测机构被爆造假

文|财新 陈雪婉 杜偲偲
2022年03月15日 17:11
中碳能投、中创碳投等四家碳核查中介机构造假;业内人士认为,造假折射出保持碳数据核算方法连贯、一致性的重要,规则设计上的不合理之处和漏洞也需要设计者反思
中碳能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使用可编辑的模板篡改检测报告。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全国碳市场运行半年,已现碳排放数据造假的问题。3月14日,生态环境部通报多起碳排放报告数据造假案。

  通报涉及四家机构,分别为中碳能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中碳能投”)、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创碳投”)、青岛希诺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希诺新能源)、辽宁省东煤测试分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辽宁东煤“)。

  这四家机构均为碳核查中介机构,主要职责是为企业出具碳核查检测报告,而报告造假失实、核查不严是上述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