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公布330亿欧元欧洲投资计划 半数用于在德建厂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3月16日 14:17
计划170亿欧元在德国建两座晶圆厂、120亿欧元扩大爱尔兰制造基地、45亿欧元在意大利建封装厂
英特尔称,其德国建厂计划将立即启动,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开始动工,并有望于2027年投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在欧洲新建工厂的计划初步落地。美国时间3月15日,英特尔(NASDAQ:INTC)宣布了一项初期投资超过330亿欧元(约合360亿美元)的欧洲芯片投资计划,其中170亿欧元(约合186亿美元)将用于在德国城市马格德堡新建两座使用先进制程工艺的晶圆厂。

  英特尔称,其德国建厂计划将立即启动,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开始动工,并有望于2027年投产。不过,上述时间规划能否实现,还取决于欧盟在施工等方面的许可以及财政支持上的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