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全国仅五成影院营业《新蝙蝠侠》票房不及预期

文|财新 周鲁青(实习),关聪
2022年03月21日 13:46
据猫眼专业版,3月20日,全国营业影院6246家,较前日减少602家,总营业率仅有52%
2022年3月16日,北京,电影《新蝙蝠侠》中国首映礼。图/IC PHOTO

  【财新网】好莱坞商业大片难救影院困局。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2022年第11周(3月14日-3月20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99亿元,环比回落10.36%,连跌七周。新片打破春节档电影垄断局面,《新蝙蝠侠》和《神秘海域》分别获得票房冠亚军,但受疫情影响,上周仍未有影片成绩突破亿元。

  疫情蔓延,影院营业受到重创。3月18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一律暂不开放,低风险地区电影院要按照属地防疫部署安排,“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营业电影院严格执行上座率不超过75%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