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系”延迟发布2021年度业绩 恒大物业134亿元遭强制划扣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22日 18:01
截至2021年6月底,恒大物业的银行存款和现金总额约140.28亿元,其中受限资金约2940万元。以此估算,此次划扣款项约占该公司在手资金的95.72%
3月22日,恒大物业对外披露称,该公司在审核2021年年报时发现,有约134亿元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下称“中国恒大”)、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06666.HK,下称“恒大物业”)、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00708.HK,下称“恒大汽车”)三家公司于3月21日停牌。

  3月22日,恒大物业对外披露称,该公司在审核2021年年报时发现,有约134亿元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

  恒大物业称,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安排委聘专家对该质押保证金进行调查。中国恒大与恒大汽车也同步披露这一消息。

  恒大物业成立于1997年,主要为中国恒大旗下恒大地产开发的楼盘提供物业服务。2020年7月底,中国恒大首次宣布将分拆旗下物业板块,当年12月2日,恒大物业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