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份国家氢能规划发布 氢产业“风口”何时开启?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3月23日 13:03
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涵盖氢气制取、储运、应用全产业链,稳定了行业发展预期,氢产业发展有望按下快进键
中信证券3月23日观点认为,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有助于改善行业发展预期,催化市场情绪,随着氢能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行业发展有望按下快进键。2021年8月5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制氢生产单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首份国家级氢能发展规划正式出炉。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将氢能定位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和绿色能源转型载体,并计划在未来15年逐步建立完备的氢能产业体系。

  中信证券3月23日观点认为,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有助于改善行业发展预期,催化市场情绪,随着氢能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行业发展有望按下快进键。

  资本市场闻风而动,3月23日开盘,恒光股份(301118.SZ)、京城股份(600860.SH)、冠城大通(600067.SH)、粤水电(002060.SZ)、兰石重装(603169.SH)、蓝科高新(601798.SH)等氢能概念股涨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