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应用商店开放第三方支付试点 允许Spotify自行选择支付系统

文|财新 周鲁青(实习),杜知航
2022年03月24日 16:06
从Spotify开始,谷歌将允许不同领域的开发者逐渐接入谷歌支付之外的其他支付系统,并将开放范围从韩国扩展至部分其他国家
更新后,Spotify的App上将同时有两个支付选项,即谷歌应用内支付和Spotify自有支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App分发渠道主动和App开发者合作,开放第三方支付试点。当地时间3月23日,Spotify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与谷歌达成合作,在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下载其应用的用户,将可以自由选择在应用内支付,或使用Spotify自己的支付系统。这意味着Spotify可以绕过谷歌的抽成,直接向用户收款。

  目前,用户要订阅Spotify的会员,须打开网页进行支付。Spotify在App内并不提供任何付款方式。更新后,Spotify的App上将同时有两个支付选项,即谷歌应用内支付和Spotify自有支付。Spotify在公告中表示,“两个支付选项在App内同时存在,这将是第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