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菱MINI EV涨价 新能源汽车销量会滑坡吗?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3月25日 19:02
崔东树判断,4月销量能够得到保证,5月和6月需要观察,如果涨价致销量回落,企业要尽快采取措施
3月24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五菱宏光MINI EV等三款车型涨价,分别上涨4000元至8000元不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游原材料涨价压力继续传导。3月24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五菱宏光MINI EV等三款车型涨价,分别上涨4000元至8000元不等。

  五菱MINI EV是电动汽车畅销车型。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下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前两个月,五菱MINI EV共销售5.92万辆,排在纯电动车型销量榜第二位。第一位是特斯拉Model Y。

  这款微型车以成本控制取胜,价格极为低廉,起售价仅有2.88万元,并且可以在没有财政补贴情况下盈利。2021年12月,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行业协会拆解了一辆MINI EV,发现其低成本秘诀是:电池续航短但能满足需求;省去了部分配置,有些非关键零部件使用了电子消费品,而不是车规级零部件;“容易损坏,也容易修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