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电龙头金风科技2021年净利增17%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3月26日 08:18
海上风电迎来快速发展,金风科技的海上风电主力机型销量大幅增加;风电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市场份额更加分散
作为行业领头羊,金风科技近八成的营收来自风机销售。期内,公司小型风机销量大幅下降了60%-80%;而大型风机的销量增加了2-3倍。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国内第一大风电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 002202.SZ/02208.HK )2021年营收506亿元,同比减少10%;净利润34.6亿元,同比增加约17%。

  3月25日晚,金风科技披露年度财报。

  作为行业领头羊,金风科技近八成的营收来自风机销售。期内,公司小型风机销量大幅下降了60%-80%;而大型风机的销量增加了2-3倍。

  这一显著变化主要由于2021年海上风电迎来快速发展,而陆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新增装机大幅下降。同时,这也显示了风电机组大型化、通过提升单机发电量来摊薄成本的市场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