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美威胁制裁俄化肥 全球化肥价格上涨;青海盐湖原党委副书记谢康民被“双开”

2022年03月27日 10:08
专家:锂资源供需平衡2-3年后或可恢复正常;天然气价飙涨 国内气电厂陷长协履约困局;国铁暂停发售4月8日后车票 系因调整铁路运行图
俄罗斯对全球化肥市场至关重要。其出口贸易主要面向巴西、美国和印度等国。当地时间2022年3月4日,巴西巴西利亚,一个农场的仓库里储存着化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美威胁制裁俄化肥 全球化肥价格上涨

  央视新闻3月26日报道,近日,美国威胁称接下来要制裁俄罗斯化肥。消息一出,国际粮食市场大幅震动,全球化肥价格开启新一轮的上涨。俄罗斯对全球化肥市场至关重要。在生产方面,俄罗斯化肥年产量超5000万吨,占全球化肥产量的13%。在出口方面,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其氮、磷、钾三种肥料的出口贸易值均位居世界前三,占比均在15%-20%,是国际市场重要的化肥供应方。其出口贸易主要面向巴西、美国和印度等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