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物业存款划扣事件发生于2021年 已与恒大分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30日 14:20
此次划扣款项约占恒大物业在手资金的95.72%。公司资金枯竭,后续可能直接进入债务重组阶段
3月22日早间,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曾同步对外披露,恒大物业在审核2021年年报过程中发现,公司有约134亿元存款作为公司对外提供的质押保证金被相关银行强制划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下称“中国恒大”)与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06666.HK,下称“恒大物业”)已分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恒大物业约134亿元存款质押被银行强制执行一事进行调查。3月29日,两家公司均发布公告,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中国恒大称,该公司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由独立非执行董事周承炎、何琦和非执行董事梁森林组成,周承炎为主席。公告还指出,该委员会已委任礼德齐伯礼律师行有限法律责任合伙为专业顾问协助调查工作。

  梁森林亦是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信达香港”)董事长。信达香港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资管”)全资子公司,信达资管副总裁赵立民是中国恒大风险化解委员会七名成员之一(详见财新网报道《风险化解委员会成员主持投资人会议 恒大半年内发布初步重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