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三部门印发意见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豆瓣起诉微博不正当竞争

2022年03月31日 09:04
推荐:字节跳动否认2021年广告收入达2800亿元;亿航计划推空中观光;工业富联认缴智路资本基金98亿元
3月3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百度、富途控股、爱奇艺、凯信远达医药、Nocera五家公司加入“临时退市清单”。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

  三部门印发意见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国家网信办、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3月25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网络直播营利行为存在平台管理责任不到位、商业营销行为不规范、偷逃缴纳税款等问题,要求网络直播平台、网络直播服务机构依法履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不得通过成立网络直播发布者“公会”、借助第三方企业或者与网络直播发布者签订不履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的免责协议等方式,转嫁或者逃避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不得策划、帮助网络直播发布者实施逃避税。

  证监会:中美审计跨境监管会谈总体进展顺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