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释放居民住房需求 浙江衢州限售限购政策全面放开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4月02日 19:47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均发文放松当地限购限售政策,包括郑州、哈尔滨、福州、青岛等
根据市场机构易居研究院的数据,2021年三季度和四季度,衢州新房供求比环比上升。2021年二季度,衢州新房供求比为1.04,三季度上升至1.77,四季度继续攀升至2.02。市场机构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一季度,衢州新房成交面积同比降幅超七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浙江衢州不再限制外地人购房、新房不限售,成为全国首个全面放开楼市限售限购政策的城市。4月2日,衢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上述信息。

  《通知》显示,非衢州户籍的家庭、个体户或企业,“视同本市户籍家庭执行相关购房政策”。《通知》发布后,除了土地出让公告里特别约定之外,衢州市区新出让地块新建商品住房、已出让地块中尚未网签的144平方米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不限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