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严厉批评推特后 投资成为第一大股东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4月06日 10:07
马斯克在推特拥有8040万粉丝,是推特的强烈批评者,将加入董事会
美东时间4月5日,社交媒体推特公司公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报告,宣布与美国科技公司特斯拉和SpaceX的总裁埃隆·马斯克达成协议,马斯克将加入推特董事会,任期至2024年推特股东大会为止。图:Britta Pedersen/视觉中国

  【财新网】马斯克靠“钞能力”进驻推特。美东时间4月5日,社交媒体推特公司(NYSE: TWTR)公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报告,宣布与美国科技公司特斯拉和SpaceX的总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达成协议,马斯克将加入推特董事会,任期至2024年推特股东大会为止。

  据上述报告,马斯克任推特董事会成员期间及卸任90天内,对推特的持股比例不能超14.9%。据4月4日推特公开的SEC报告,马斯克购买了推特7348.69万股的普通股,总共持有推特9.2%的股份,成为推特的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