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移民富豪轮流坐庄 谁又登顶新加坡首富?|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4月06日 20:38
在排名前十的富豪中,中国新移民富豪占据半壁江山
资料图:李西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福布斯最新发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新加坡排名前十的富豪中,中国新移民富豪占据半壁江山,迈瑞医疗(300760.SZ)联合创始人李西廷以1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0亿元)的身家,成为新加坡首富,但全球排名从2021年的第82位跌至第94位。

  新加坡近年吸引了不少中国富豪移民。东南亚互联网巨头冬海集团(NYSE:SE)主席兼董事长李小冬,与火锅连锁品牌海底捞(06862.HK)创始人张勇,均是新加坡首富宝座的有力竞争者,但过去一年由于股价暴跌,身家缩水严重,两者均以53亿美元身家,位列新加坡富豪第六、第七。此外,冬海集团首席运营官叶刚则以31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