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物资保供仍存堵点 居民需求仍大于供应能力

文|财新 沈欣悦,杨锦曦(见习)
发布于 2022年04月07日 09:32   更新于 2022年04月07日 13:06
社区团购无法全覆盖市民物资需求,车辆、司机、核酸、配送等各环节人手严重不足;市政府7日上午表示要努力解决采配效率不高、保供人力运力不足等问题
2022年4月5日,保障人员在虹口足球场运送生活物资。图:中新社 殷立勤/人民视觉

  【财新网】4月7日,上海一家软件公司负责人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该公司在上海几十名员工中,至少有10%存在每日依靠方便面、饼干、冷冻食品维持的情况,一些不开伙的年轻人已经存在完全断粮的“险境”,“我们不能认为所有的家庭都能妥当安排好生鲜团购。恳请政府尽快恢复餐饮业外卖,这一点是民生最后的救济,至关重要。”

  “买菜吃饭是市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也是必须要全力以赴保障好的最重要的事情”,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在4月6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坦承,“生活物资保供确实面临着一些困难,比如跨省物流受到疫情影响不够通畅,终端运力不足导致配送不及时。我们正在各方的支持下,努力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想方设法保障好疫情期间市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上海发布公众号随后发布了居家抗疫团购汇总,品类涵盖奶粉、蔬菜、水果、肉蛋奶以及各种熟食,为上海市民提供物资团购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