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深圳写字楼市场 一季度空置率上升近3个百分点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4月13日 20:50
3月之后,深圳启动封管措施,诸多企业转向居家线上办公,招租中的办公楼无法接待访客,导致大部分在谈业务按下“暂停键”
2020年初,深圳写字楼也曾遭遇疫情冲击。但据戴德梁行统计,当年一季度吸纳量还达到8.6万平方米。2022年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吸纳量是近三年同期最低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初,深圳疫情多点散发,全市按下“慢行键”,深圳写字楼消化能力急剧下降,空置率重新走高。日前,市场机构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2022年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仅录得6.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5%。

  “从看房、成交到签约,写字楼租赁流程相对漫长,通常需要经历一到两个月时间。1月至2月的租赁单大多在春节前就已谈定。”戴德梁行华南区高级董事张晓端告诉财新记者,春节后,疫情突袭深圳,防控举措不断升级,写字楼租赁需求明显降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