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防晒小黑伞起家 蕉下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4日 14:18
2019年至2021年,蕉下的广告及营销开支增长迅猛,分别为3691.7万元、1.19亿元、5.86亿元
蕉下于2013年以一把防晒小黑伞起家,瞄准年轻女性户外产品市场。

  【财新网】主营户外防晒产品的蕉下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蕉下”)近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有望成为户外防晒第一股。

  蕉下于2013年以一把防晒小黑伞起家,瞄准年轻女性户外产品市场。2017年开始,公司业务逐渐延伸至袖套、帽子、鞋服等市场。

  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担任蕉下此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

  蕉下近三年的收入出现跳跃式增长。据蕉下在港交所披露的初步招股书,蕉下2019年至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3.85亿元、7.94亿元、24.07亿元,年增长率分别为106%、203%。同期的毛利率也逐步提升,分别为50%、57.4%及59.1%。期内公司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968万元、3941.2万元及1.3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