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旧改王”时代中国请求政府协调退出多个广州项目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4月16日 14:23
地方国企已成为广州多个旧改项目的“接盘侠”,这些项目此前多在出险房企名下
《报告》称,此前为响应政府号召,时代中国通过公开招商方式,获取广州9个旧改项目的合作身份,并已投入大量资金。如今房企融资渠道受限,项目销售回款显著下滑,严重影响公司现金流稳定。为顺利走出阶段性困难,时代中国恳请市政府支持协调退回公司针对三个旧改项目支付履约保证金,这三个项目位于从化区和增城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住建部在2021年8月强调“严防大拆大建”,广州旧改迅速降温,已经入局的房企无所适从。时代中国(01233.HK)一度被称为广州“旧改王”,近期向市政府发函,恳请政府协调其退出多个旧改项目。

  这份函件名称为《关于恳请支持旧改项目退出的报告》(下称《报告》),落款时间为2022年3月29日,报告加盖了公司公章。两名在时代中国旧改部门工作的人士向财新证实《报告》属实。

  《报告》称,此前为响应政府号召,时代中国通过公开招商方式,获取广州9个旧改项目的合作身份,并已投入大量资金。如今房企融资渠道受限,项目销售回款显著下滑,严重影响公司现金流稳定。为顺利走出阶段性困难,时代中国恳请市政府支持协调退回公司针对三个旧改项目支付履约保证金,这三个项目位于从化区和增城区。时代中国还请求政府支持协调公司在黄埔区的五个旧改项目由区政府指定单位或国企承接,并归还前期投入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