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工业经济一季度开局平稳 3月下行压力加大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4月19日 18:18
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是当前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的首要任务;受疫情多点散发、地缘政治冲突等不利因素影响,一些相关指标明显放缓,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4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在国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一季度,工业生产保持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高于去年四季度2.6个百分点,呈现逐季回升的良好态势。资料图:罗俊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国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平稳开局。4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在国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一季度,工业生产保持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高于去年四季度2.6个百分点,呈现逐季回升的良好态势。

  他同时指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在工业领域依然突出,工业生产恢复仍不均衡不稳固。3月份受疫情多点散发、地缘政治冲突等不利因素影响,一些指标明显放缓,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