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惠城际铁路未批先建被叫停 官方称项目仍将有序推进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4月19日 21:53
东莞市轨道交通局人士称,要求深圳方面暂停施工是出于安全考量,项目建设不会就此终止
4月18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函称,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已开展盾构工作井等工点实质性建设,不符合铁路基本建设程序和《安全生产法》,责令建设单位深圳地铁即日起暂停施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惠城际铁路是一条连接深圳与惠州的城际铁路。该项目中,起于深圳前海保税区,途径东莞市凤岗镇,止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的部分线路,称为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地铁”)负责建设和运营。

  2022年3月31日,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下称《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但尚未获得初步设计审批,也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在此情况下,深圳地铁已开始了施工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