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北疆首个百万级清洁能源大基地启动建设;华电国际一季度发电量同比降10.6%

2022年04月20日 11:00
TCL科技拟与协鑫集团合作 120亿元投建多晶硅项目;中金:粗钢主动限产前置了供应收缩 将有助于改善并维持行业利润
中核集团消息,4月19日,中核集团新华(布尔津)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揭牌在新疆布尔津县举行,标志着新疆布尔津多能互补能源大基地建设拉开序幕。图:中核集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

  北疆首个百万级清洁能源大基地启动建设

  中核集团消息,4月19日,中核集团新华(布尔津)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揭牌在新疆布尔津县举行,标志着新疆布尔津多能互补能源大基地建设拉开序幕。布尔津抽水蓄能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是中核集团第一个围绕抽水蓄能电站打造的“水、风、光、储”一体化大基地项目。该项目是北疆地区首个百万级清洁能源大基地项目,以近期中标的装机规模140万千瓦的布尔津抽水蓄能项目为基础,地方政府按照1:4的配套比率,后续将配套建设布尔津河流域水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包括光伏200万千瓦、风电360万千瓦。目前,一期15万风电配套项目指标正式启动建设。预计项目规划总装机规模700万千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