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个核电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将达1200亿元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4月21日 12:36
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广东陆丰三个核电新建机组项目予以核准;此次核准6台机组符合业内预期,6台机组中有4台是采用CAP1000技术,两台采用华龙一号技术
2021年9月8日,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正在海南昌江核电基地加紧建设中。海南昌江核电二期4号机组施工现场。图: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视觉中国

  【财新网】“十四五”核电建设有望发力。4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提出有序发展核电,并核准了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广东陆丰三个核电机组建设。

  会议要求未雨绸缪推进条件成熟、发展需要的能源项目开工建设,在严格监管、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对经过多年准备和全面评估审查、已纳入国家规划的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广东陆丰三个核电新建机组项目予以核准。

  这三个新建核电机组项目分别为,浙江三门核电二期、山东海阳核电二期、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共涉及6台机组。此前,这三个项目已经经历了过多年准备和全面评估审查,早在2007年就已纳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