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为美国退市做准备? 再鼎医药申请转换港股上市地位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发布于 2022年04月25日 13:15   更新于 2022年04月25日 20:06
再鼎医药目前以第二上市形式在港股挂牌,此次申请转为“双重主要上市”
再鼎医药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肿瘤、抗感染和自体免疫领域的药品研发。截至4月25日港股早盘休市,再鼎医药的港股暂报32.95港元/股,下跌1.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再鼎医药(NASDAQ:ZLAB/09688.HK)宣布将申请改变港股的上市地位,将目前的“第二上市”转换为“双重主要上市”。

  再鼎医药于4月24日晚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有关意向。公司称,董事会授权高级管理层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截至4月25日港股早盘休市,再鼎医药的港股暂报32.95港元/股,下跌1.20%。

  港股第二上市和双重主要上市地位的主要区别在于市场交易量与合规要求。当港股第二上市公司的全球股票交易量,超过55%以上都在港股市场时,公司便可申请将上市地位转换为双重主要上市,即港股上市地位与首次上市地的地位相同,并须在港股遵守较第二上市更严格的披露准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