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梳理12家问题房企名单 鼓励银行与AMC参与纾困

文|财新 陈博 王婧
2022年04月26日 11:58
对于出险企业来说,解决流动性问题的最佳路径还是优质房企或AMC介入整体重组
财新记者获悉,此次会议上,监管部门表态鼓励银行与AMC积极参与房地产行业风险化解。随后几天,各银行总行与AMC分别在内部传达会议精神,并就问题房企纾困并购业务情况布置相关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下半年以来,高杠杆房企陆续爆发流动性危机。逾半年过去,行业形势未有改善。近日,监管部门梳理出一些问题房企,鼓励金融机构参与纾困。

  2022年4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18家全国性商业银行、5家全国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主要负责人均参加会议。4月20日上午,央行官网报道了上述消息。

  在涉房金融方面,会议强调,金融机构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要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做好重点房企风险处置项目并购的金融服务;要及时优化信贷政策,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