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再提新基建 要求加强建设智慧基础设施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4月28日 18:47
会议聚焦五大领域的基础设施,其中之一是信息、科技、物流等基础设施,为产业升级、科技发展做铺垫
4月26日,国家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会议聚焦五大领域的基础设施,其中之一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今年经济工作重点,新基建被再度提及。4月26日,国家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会议聚焦五大领域的基础设施,其中之一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

  会议指出,要加强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建设新一代超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宽带基础网络等设施,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建设。会议还要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加强智能道路、智能电源、智能公交等智慧基础设施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