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超过百年历史 香港往返京沪广城际直通车或永久停运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29日 22:32
广深港高铁将成两地主要交通方式
广深港高铁线路始于广州南站,终点为香港西九龙站,连接广州、东莞、深圳和香港,全长142公里,共设7个车站。由香港西九龙站直达广州南站的高铁列车最快需时47分钟。受疫情影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也于2020年1月底起停运,至今尚未恢复营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往来香港与北京、上海、广东的城际直通车暂停运作逾两年后,或将面临永久停运。不过,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和港铁公司(00066.HK)就此事回复财新记者查询时,均未明确回应城际直通车是否永久停运。

  香港立法会议员、曾担任九广铁路公司管理局主席的田北辰日前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港铁有意取消旗下运营的往来香港和内地的城际直通车,相关客运部门即将解散,未来广深港高铁成为连通香港和内地的主要交通方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封关”,城际直通车自2020年1月开始暂停服务,停运至今已逾两年。香港与内地通关至今尚未恢复,城际直通车也未有恢复运营的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