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被印度指控“非法汇款” 约48亿元资产遭扣押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5月02日 17:52
小米印度回应称,支付专利费是合法的商业安排。小米当前已受到印度财政部下属多个机构的财务调查,均与专利费问题有关
对于执法局的调查,小米印度5月2日回应称,作为一个致力于印度市场的品牌,小米所有的运营都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印度财政部近日再对中国手机厂商小米出手。印度当地时间4月27日,印度财政部下属的执法局(Directorate of Enforcement)发布公告,称根据1999年印度《外汇管理法》的规定,扣押小米印度公司银行账户中555.1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7.9亿元)的资产。

  该执法局称,2月,执法局就小米的非法汇款展开了调查:小米印度在2014年开始运营,在2015年开始汇款,截至目前,小米印度已向三个外国实体汇出555.1亿卢比,包括以专利费用(royalty)为名的汇款。“如此巨额的专利费是在中国母公司实体的要求下汇出的。向美国其他两个不相关实体汇款也是为了小米集团实体的最终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