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壳找房拟赴香港双重主要上市|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05日 13:08
美国证交会已将贝壳列入临时退市清单,目前已有109家中概股明确存在美股退市风险
贝壳有望成为第二家以介绍形式,从美股回流港股上市的中概股公司,以及首家以介绍形式登陆港股的“同股不同权”公司。贝壳在港股将不发行新股,流通股份将待其股东将美股所持股份转换至港股注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5日,房地产中介平台贝壳(NYSE:BEKE/02423.HK)宣布将通过介绍上市的方式登陆港股。公司预计将于5月11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取得在港股的双重主要上市地位。

  贝壳有望成为第二家以介绍形式,从美股回流港股上市的中概股公司,以及首家以介绍形式登陆港股的“同股不同权”公司。贝壳在港股将不发行新股,流通股份将待其股东将美股所持股份转换至港股注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4月21日依据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将无法向美国监管递交全面审计底稿的贝壳列入“临时退市清单”。根据美国监管部门披露,目前存在从美股退市风险的中概股公司已达128家,其中105家位列“临时退市清单”,另有23家位列“确信退市清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