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再遭反垄断诉讼 约会App巨头就“应用内支付”起诉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5月10日 18:19
Match集团是美国约会App巨头,旗下的约会软件Tinder号称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约会App
美东时间5月9日,Match集团起诉谷歌称,称谷歌强制在安卓统内用谷歌指定的支付方式,还威胁将Match集团旗下的约会软件移出谷歌的App商店。Match集团要求法院阻止谷歌对支付系统的垄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Epic Games和苹果的应用内支付官司未完,约会App巨头Match集团又起诉谷歌。美东时间5月9日,Match集团起诉谷歌称,称谷歌强制在安卓统内用谷歌指定的支付方式,还威胁将Match集团旗下的约会软件移出谷歌的App商店。Match集团要求法院阻止谷歌对支付系统的垄断。

  案件核心关于手机操作系统的“应用内购买”。应用内购买(In-App Payment)指用户在应用软件内发生的所有付费行为,包括会员付费、版权购买、文章打赏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