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铁与融创洽购深圳冰雪文旅城 项目至今拖欠一半土地款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5月11日 13:10
5月初至今,深圳地铁持续与融创中国、华发股份洽谈收购深圳冰雪文旅城项目51%股权事宜,最终协议尚未达成
融创中国流动性承压多时,自2021年下半年起,该公司旗下多个项目难以维持正常开发节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融创中国(01918.HK)流动性承压多时,自2021年下半年起,该公司旗下多个项目难以维持正常开发节奏。2021年10月以来,融创中国陆续为旗下地产项目寻求买家或合作方,该公司在深圳的首个文旅项目也在出售清单中。

  5月初至今,深圳地铁持续在与融创中国、华发股份(600325.SH)接洽,商谈收购融创华发深圳冰雪文旅城项目51%股权事宜。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地铁是万科集团(000002.SZ/02202.HK,下称“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万科旗下也布局了冰雪度假业务,万科同时参与到此项收购谈判的可能性较高。此事由深圳相关政府部门牵头,最终协议尚未达成。

定向出让

  融创华发深圳冰雪文旅城由融创中国与华发股份合作操盘,项目开发主体为深圳融华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融华置地”)。2020年11月6日,融创中国与华发股份共同出资成立深圳融华置地,双方旗下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此次洽谈标的正是融创中国旗下公司所持有的51%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