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迪士尼流媒体业务亏损扩大 电影发行在华受阻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12日 18:27
Disney+增长超预期,全球订阅用户增至1.377亿人,相应地内容投入也在增长。乐园业务侧,全世界6个迪士尼度假中心,目前仅上海乐园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
迪士尼媒体与娱乐内容分发板块营收136.2亿美元,同比增长9%,但净利润同比下降32%至19.44亿美元。拆解这部分营收,最赚钱的有线电视业务维持缓慢增长,而内容分发和授权业务营收同比略有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主要业务从疫情中恢复,迪士尼却增收不增利。美国时间5月11日盘后,迪士尼(NYSE:DIS)公布截至2022年4月2日的第二财季业绩,实现营收192.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36.99亿美元,同比增长50%;归母净利润为4.7亿美元,同比减少48%。

  受此影响,迪士尼股价在盘后拉升但又跌超2%。5月12日美股盘前,迪士尼跌逾5%。

  公司主要业务在海外放松疫情管制之后有所反弹。具体来看,迪士尼重要的影视制作总体上已经恢复,上半年陆续在院线发行电影。迪士尼媒体与娱乐内容分发板块营收136.2亿美元,同比增长9%,但净利润同比下降32%至19.44亿美元。拆解这部分营收,最赚钱的有线电视业务维持缓慢增长,而内容分发和授权业务营收同比略有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