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暂停收购推特 质疑虚假账号高于披露值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5月13日 22:30
围绕收购,马斯克正受到民事诉讼和美国政府调查
推特在5月2日的报告中也指出,由于误差,估算的数字不一定代表实际数字,推特估算的虚假或垃圾账户的数量可能比实际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马斯克收购推特遇阻。美东时间5月13日清晨,美国科技公司特斯拉和SpaceX的总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发文称,暂停收购推特,正等待更多细节,以证明推特的垃圾或虚假帐账户比例的确在5%以下。

  马斯克还附上了一则新闻,说明5%的由来。5月2日,推特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报告,估计在2022年一季度,推特虚假或垃圾账户的平均数量不到每日活跃用户(mDAU)数量的5%。

  推特在5月2日的报告中也指出,由于误差,估算的数字不一定代表实际数字,推特估算的虚假或垃圾账户的数量可能比实际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