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钟表拍卖持续火热 年轻一代藏家涌现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4日 13:07
钟表的投资品属性开始在中国等核心市场体现;新冠疫情增强了艺术品投资收藏的“避险保值”属性
新冠疫情以来,奢侈手表拍卖市场热度不降反升。多间国际拍卖行今年的钟表春拍业绩再创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以来,奢侈手表拍卖市场热度不降反升。多间国际拍卖行今年的钟表春拍业绩再创新高。

  香港苏富比4月举行钟表系列拍卖会,总成交额达3.3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刷新该行的亚洲钟表拍卖单季成交额纪录。其中,一枚制于1957年的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 Ref. 2499古董粉红金腕表以6026万港元(约合人民币5206.7万元)拍出,刷新同一型号的成交纪录。

  苏富比对该枚百达翡丽手表的拍前估价是2400至48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2073.7万至4147.4万元),该枚手表最终成交价超出估价逾1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