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全国影院营业率回升 新片《巨星嫁到》进前十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16日 14:35
包括《巨星嫁到》在内,4月以来上映的引进片表现均不及预期
2022年5月12日,济南电影院恢复开放。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19周(5月9日-5月15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14亿元,由于五一档基数较高,录得49.56%的环比降幅。新片供给不足,撑住整体票房的仍然是五一档甚至清明档的电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好莱坞电影口碑惨淡,票房号召力有限。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19周(5月9日-5月15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14亿元,由于五一档基数较高,录得49.56%的环比降幅。新片供给不足,撑住整体票房的仍然是五一档甚至清明档的电影。

  多地疫情形势趋缓,全国影院复工数量自4月底起持续提升。据灯塔电影,截至5月14日,全国营业影院较前一周增加436家,总数提升至8358家,营业率69.23%,是两个月以来的最高值。照此计算,每家营业影院一周内仅产出1.36万元票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