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CEO去年薪酬1.78亿美元 股东高票反对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5月18日 21:05
基辛格的“天价”薪酬,大部分为入职英特尔的一次性股权激励,兑现与极具挑战的业绩考核挂钩
资料图:英特尔CEO基辛格(Pat Gelsinger)。图:Horacio Villalobos/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英特尔(NASDAQ:INTC)2021年高管薪酬方案中,CEO基辛格(Pat Gelsinger)总收入最高可达1.78亿美元。但是,该方案遭到英特尔多数股东反对。

  美国时间5月16日,英特尔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披露上述信息。

  根据该文件,此次投票,17.77亿票反对,9.21亿票赞成,2110万票弃权。

  2021年,英特尔2020年高管薪酬方案亦曾遭到股东反对,仅收到38%的赞成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