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一季度营收几无增长 净利润下滑51%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19日 07:13
当季腾讯游戏、广告、社交网络业务持续承压,仅金融和2B业务收入增近一成。受投资减值、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大幅下滑
扣除投资亏损,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下,腾讯一季度经调净利润为255.45亿元,同比下跌23%,环比增长3%,腾讯已连续三个季度经调净利润出现同比负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增长困境在2022年持续。5月18日港股盘后,腾讯控股(0700.HK)发布一季度财报,营收1354.71亿元,同比仅微增0.12%,环比降6%;净利润同比减少51%,录得234.13亿元。

  反映投资收益的其他收益净额录得131.33亿元,同比降32.72%。财报披露,腾讯减持东南亚互联网公司SEA近2%的股份产生184.81亿元收益,被交通出行服务、网络媒体等领域的若干投资公司减值拨备抵消。

  3月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断将中国公司纳入临时退市清单,中概股遭遇一轮前所未有的恐慌性抛售。受到国内监管环境变化和互联网行业周期影响,港股亦看跌内地科技公司,腾讯投资的滴滴(DIDI.NYSE)、美团(03690.HK)、快手(1024.HK)、哔哩哔哩(9626.HK/BILI.NASDAQ)、知乎(NYSE:ZH/02390.HK)等公司市值均较上年同期大幅缩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