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禁用华为中兴产品 驻加使馆回应:政治操弄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5月20日 15:44
华为和中兴在加拿大均有十多年运营历史,加拿大电信巨头Telus的4G网络主要使用华为设备
当地时间5月19日,加拿大政府宣布禁止使用华为和中兴的5G与4G产品和服务,分别在2年和5年后生效。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尚帕涅(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声明称,经独立安全机构的彻底审查,并与加拿大的盟友磋商后,采取上述举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又一西方国家禁用华为中兴产品。当地时间5月19日,加拿大政府宣布禁止使用华为和中兴的5G与4G产品和服务,分别在2年和5年后生效。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尚帕涅(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声明称,经独立安全机构的彻底审查,并与加拿大的盟友磋商后,采取上述举措。

  加拿大政府要求,2024年6月28日前,禁止在加拿大使用华为和中兴的新5G设备和管理服务,现有5G设备和管理服务必须移除或终止;2027年12月31日之前,禁止使用华为和中兴的新4G设备和管理服务,任何现有的4G设备和管理服务须移除或终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