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推新型电力系统试点 源网荷储受青睐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5月22日 15:00
浙江是国内首个提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试点,并制定方案与明确具体目标的省份;“十四五”期间浙江将打造100个新型电力系统试点
《方案》称,新型电力系统是以新能源为供给主体,坚强智能电网作为枢纽平台,以源网荷储一体化与多能互补为支撑电力系统,其基本特征是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浙江计划2025年率先构建具有省级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十四五”期间打造100个新型电力系统试点,其中”源网荷储一体化“成为聚焦重点,达到65个。

  5月19日,“浙江发改”官微披露的《浙江省“十四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试点方案》提及这一目标。

  “双碳”目标下,2021年3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首次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虽然全国其他省市也有提出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但浙江是首个提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试点,并制定方案与明确具体目标的省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